劳伦斯先生圣诞快乐

你好。

【泷法】归程电车



妄想写一段吧。
接上动画里他们参加展会的那一段,全程泷谷占篇幅比较多,脱离人物性格的话请指正。


=============

人潮随着展会的结束而散去,播音设备反复播放着退场语音。偌大的会场里只剩下稀稀落落的展商们,忙着整理着各自的展品。

“啊~终于结束了,”托尔拿着印着“队尾处”的木牌,身体一斜便靠在场内的旁柱上。

“辛苦了。”站在小摊内外的泷谷和小林同时发声,声音吐词中两人都有着疲惫感。

“今天真是多亏了你们,”泷谷从桌下摸出剩余两瓶纯净水递给她们,“之后的撤展我们这边人手足够,小林和托尔可以先回去休息了。”

“泷谷君和法夫纳一起回去吗?”小林拧开瓶盖,“不知道他跑哪去了呢,还拖着这么多东西。”

泷谷抬了抬眼镜,语气和他这时的表情完全不搭,“这个法夫纳阁下并没有提前给我说好啊……”

“要不晚上一起庆祝一下吃个饭……?”小林问到。

“…不用担心,他肯定有办法回去的。”托尔不知道怎么的站在了两人中间开口了,嘟着嘴不知道是刚喝下了水还是气鼓鼓的样子。

“那我就放心了。”想起自己的室友并不是人类,泷谷稍稍放了一点心。


在拜托两人下次也继续来帮忙之后,泷谷把她们送到了出口,返回到自己的摊位上又开始整理起东西来。

社团里的成员们各自忙着自己的工作,因为展品销量颇佳,整个氛围自然也轻松了许多。但泷谷作为社长在这时却有点漫不经心,成员们打趣聊天他只是在一旁整理自己的私人物,时不时还提醒他们别耽误了撤展时间。



“泷谷君,这个是你的吧?”

当泷谷向成员们交代好其他的事务,正准备背着包离开的时候,被一个社员拦住。

泷谷抬手接过并报谢,递过来的是他在展会之中无法脱身而拜托别人帮他购买的同人志。拿到之后泷谷把书本认真放入包内后才又离开了展位。

虽然未到闭馆时间,泷谷走到展馆门口时天边已经是一片夕烧了,夏日的热在这时逐渐消减变得温柔起来,三三两两的人群在远处渐远。

泷谷有些发愣,看到这景色才发觉自己已经参加过这展会很多次了,但惟独这一次是不同的。

取下眼镜,回归社会人状态的泷谷吸了一口气后向他的目的地走去。





高峰期已经过去,电车有条不紊地运行着,没有了嘈杂的人声让泷谷觉得心情有些放松,望着门框上跳动的报站文字,他垫着脚站在黄线外等待着。

没有同伴,一人搭乘电梯的泷谷在电车里坐下,一排位置只有他坐在中间,对面的人各自看着自己的手机或昏昏睡去。

泷谷从包里拿出那本同人志来。

黑白的封面画着游戏中才会出现的藏宝箱,歪歪扭扭的标题像是刚学会写字一般,但看起来却非常符合这诡异的气氛。撕开包裹其上的塑料薄膜,泷谷闻到了一点新书的油墨味和一点熟悉的味道。

“诅咒文集……”泷谷小声念叨着,像小时候第一次看书那样小心翻阅,里面密密麻麻写着一些诅咒的符文,和标题一样随意排版在内页。

“…pockypockycold…………”看到正认真处,泷谷摸着下巴把其中一句念了出来,对面的人突然打了一个大喷嚏吓了他一跳,翻过页看见用作者随意的字写着这个咒文的效果会让你对面的人感冒生病。

泷谷笑了起来,他不怀疑这个咒的真实性,也不否认这是个巧合。

他心里这样想着。

除了文字,还有作者专门绘制的插图,和那些字一样幼稚粗糙,他却依然看得十分认真。

泷谷刚翻完最后一页,就听见一下站到达目的地的语音提醒。



走出站口夜幕低垂,不明显的小星闪在降临的墨蓝里。在回家之前,泷谷去了一趟便利店买了些食物回去。

“我回来了。”在楼下看见房间有灯后泷谷才放心地戴上眼镜说出这句话,却没有得到回应。

没有熟悉的键盘敲击声,也没有电子游戏独有的8bit音乐,灯光澈亮却有一点陌生的感觉。

走到客厅,本自诩不需要像人类一样休息的龙执事蜷在泷谷的被子里,脸部被结结实实得盖着,只露出头顶一小圈黑色肆意散落。

泷谷轻声绕过这一片被划出的领地,按开了空调,让客厅的温度宜人了些,便走到厨房里去忙活了。

甜的吗?是的。泷谷自己在心里模仿着对方的问句,又自问自答,手上搅着鸡蛋液一圈一圈,金属撞击的叮呤声都没有让对方有一丝反应。

等到泷谷忙完,法夫纳仍然在被子里呆着,有几次泷谷走过客厅拿东西时,甚至有些怀疑他的龙室友是不是脱离肉身回到他的异世界去了,但被子因呼吸的一起一伏让他打消了这个念想。

端着刚做好的蛋挞和其他东西放在被子旁的小桌上,泷谷选择跪坐在床铺旁,拍了拍被子,低下头去向里面的人传话:“法夫纳君有吃晚饭吗?”

对方不答话,竟连动也不动,泷谷只有试探地说:“我做了一些点心……”

“龙是不会饿的。”法夫纳终于开口,语气与平常并无差别。

“都是甜的。”泷谷又补充了一句。




空调机箱的响动给狭小的空间带来合适的温度,法夫纳从床上缓慢撑起来坐下,开始吃起那些点心来。

泷谷也坐下和他挤在小小的地铺上,准备和身边人一起分享食物。

“你也没吃饭吗。”法夫纳的刘海长长的垂下遮住他的右脸,吞下一口热茶后问泷谷。

“嗯,本来想和小林她们一起吃晚饭的,”泷谷拿起从便利店买的炸鸡块说。

“为什么?”

泷谷稍微愣了愣,才开口回答,“我想到法夫纳君还在家里,所以回来了。”

法夫纳咬下一口蛋挞,酥脆的外沿挤压碰撞的咔啦声,成了他听到这句话的回答。

“今天辛苦你了,”泷谷继续说下去,“第一次参加……”

“好了。”法夫纳把整个蛋挞塞进嘴里,脸上有些不悦神色。

泷谷侧过头看他的表情变化,抿嘴笑了笑,扬了扬手上的炸鸡块,问他:“法夫纳君要尝尝这个吗?”

对方像机器人一样转过头,“甜的吗?”

“虽然不是甜的,”泷谷把炸鸡块凑到法夫纳的嘴边,“希望法夫纳君能试试看。”


两人在吃东西之间断断续续的聊着天,等到吃完后泷谷没有连上游戏机来决定谁收拾残局,而是直接端着盘子走去了厨房。

“法夫纳君的同人志真的很厉害,”泷谷一边收拾一边对着回归被子里的人说,“我想可以成立一个粉丝后援团……”

“够了……”被子里嗡嗡地钻出一句无可奈何的回答。

“我觉得里面的咒文都很有意思……”泷谷望着天花板,“…pockypockycold……就像这句,在路上我实验了一下真的很有效果!”

虽然动静很小,泷谷还是注意到了被窝里不自主的一动和小声的喷嚏声。

“对吧!”泷谷对着客厅说。

“是你空调调得太低了……”法夫纳把被子全拉上,藏在里面似乎对他来说更安全。




收拾完毕已经接近深夜,泷谷换上睡衣,接着透过窗帘的微弱月光准备摸进那一块防备堡垒内,里面的人发出不满的哼声。

本是一人使用的床铺瞬间拥挤了起来,泷谷慢慢调整自己的位置,他能听见对方咬紧牙而产生的摩擦咯吱声,却又没有拒绝。索性就把对面的人抱得紧了些,乱跑的黑发挠得他的脸痒痒的,新买的洗发水的味道全飘到他面前来。

和刚打开书那时闻到的熟悉味道一样呢,泷谷想着。他把头埋在那一片浓黑里,和旁边的人一同睡去了。




================

泷谷买法夫纳的本子是漫画里的情节,非常可爱……
阅读感谢。



评论(18)

热度(2500)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